甜的蜜柑

蜜糖星星子

【Batfamily/联文】关于构建和谐家庭氛围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9)

已经是条废咸鱼了……文笔已死,脑洞有毒,希望不要嫌弃_(:з」∠)_

下一棒是这位太太@忘记更新的某鱼,在这里为所有参与联文的太太打call

——————————

下午三点,被迪克实在看不下去强行按去补觉的提姆终于结束了他漫长的睡眠,在下楼准备去厨房找点东西吃时,路过客厅,惊奇的发现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三个兄弟都在客厅里面装扮着那棵和其他人家里的圣诞树比起来巨大的圣诞树。哇哦,这可真值得纪念,我真应该把这个场面照下来的!提姆这样想着同时他也这样做了,手机发出的清脆的咔嚓声成功的吸引了迪克他们的注意力,在他们的注视下提姆若无其事地收起了自己的手机,岔开话题说道:“你们怎么突然想起来一起来装饰圣诞树了?这种事你们一起做可不常见呢。”

“还不是因为那个该死的条例。”杰森臭着脸看起来十分不爽,在他手里捏着的那个塑料圣诞老人已经被捏的嘎吱作响,看起来似乎马上就会被他捏坏掉,他瞥了一眼达米安不爽的说道,“要不是它规定每个人都要来装饰圣诞树,达米安这家伙就不会来碍手碍脚,我早就做完了。”

“不要说的就和你多会做这件事一样陶德,你的审美简直是糟透了,你的审美和你的头罩一样糟糕。”达米安一边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一边试图将手里的蝙蝠镖挂到树上去,但连续试了几次都失败了,这使他本就有些生气的他更加暴躁了。

杰森在站一边用一种看戏一般的方式看达米安挂他的那个蝙蝠镖,在达米安失败了五六次之后,杰森嘲笑道:“我的审美有没有问题有问题有眼睛的人自己能看到,反倒是你,实在不行就算了吧,需要我抱你起来给树上系上个可爱的蕾丝蝴蝶结吗?”

“闭嘴陶德!”达米安恼怒的将手里的蝙蝠镖飞了过去,杰森迅速的伸手接住了然后给他扔了回去,“小鬼,可不能用武器攻击家人,毕竟按照那个条例上写的现在我们可是要和睦相处呢。”杰森特地把最后四个字咬的格外重,引得达米安脸色更黑了。

达米安狠狠地剜了他一眼,抱起一直在沙发上趴着的阿尔弗雷德气鼓鼓的走出了客厅。一旁目睹了全程的迪克不赞同的看着杰森,杰森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尴尬的抓了抓头发转过身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装饰着圣诞树。提姆见达米安走了,走到桌边随手拿起一个圣诞树的饰品,摸到了杰森身边在迪克看不见的角度偷偷的给杰森比了一个干得好的手势,杰森也回了一个那当然的眼神并示意等一会继续,提姆点了点头,两人就装作认真装饰圣诞树的样子等待着他们的小弟弟回来,准备一起在坑他一把。

两个人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达米安的回来,反而是提图斯和阿尔弗雷德一起走了进来,一开始,它们两个只是坐在杰森和提姆的后面看着他们两个工作,但在过了一会儿后,它们两个就开始对杰森和提姆进行骚扰。在无数次的在去桌上拿饰品被阿尔弗雷德挠手被提图斯咬住裤脚不放以及无数次的被它们两个联合起来一起把杰森和提姆挂上去的饰品扯下来后,杰森和提姆清楚的意识到了这一猫一狗就是他们的小弟弟为了报复他们而特地派来的,但是如果是达米安本人在这里的话,杰森和提姆大概早就怼回去了,但面对两只小动物,他们想要动手却又没有真正的动手,毕竟就算达米安再讨厌,提图斯和阿尔弗雷德还是讨人喜欢的,一时间,杰森和提姆就这样面对着达米安的宠物复仇计划竟然无可奈何。

迪克完成了在自己的装饰后,去看杰森和提姆完成的如何时,却发现杰森和提姆两个人负责的地方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这使他不禁皱了皱眉问道:“你们怎么回事?怎么做的这么慢?”

杰森放下手里的饰物,抱起正在他脚边端坐着的提图斯,拉长语调懒洋洋的说的:“这个问题你要先去找达米安,让他的猫猫狗狗先别骚扰我们,我保证半个小时就给你做好。”说完他看着提姆,提姆顺手抱起了趴在沙发上假寐的阿尔弗雷德认真的点了点头,赞同着杰森的说法。

迪克有些怀疑的看来他们两个一眼,转身出了客厅,一会儿回来时,后面跟着满脸愤愤不平的达米安。还没等迪克提姆说什么,达米安就十分不服气的开了口:“明明是陶德先惹我的,凭什么只找我麻烦?”

“就算杰森惹了你,那么为什么你还要报复提米呢?”迪克捏了捏鼻梁有些无奈问道,达米安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道:“这两个家伙一直都是一起的,就算刚才德雷克没有动手,但他迟早也会动手的。”

“提米不会这样做的。”迪克转头
看向提姆,提姆想起了刚刚和杰森无声的约定,有些心虚摸了摸鼻尖没有说话,看他这样迪克很容易就能猜到之后他的打算,不禁叹了口气,拿起了了那张饱经风霜的写着条例的纸,拿起笔用笔尖先点了点杰森和提姆,“其实达米是个好孩子,你们就不能试着和他好好相处吗?”杰森和提姆对他的这句话由心底的表达了怀疑,但都明智的没有说出来,两人就这么看着迪克在纸上添上了[26.禁止杰森和提姆为了激怒达米安而对他进行语言以及动作的挑衅。]写完后,迪克又指向了达米安,“而你,达米安,惹怒自己的兄弟并不是一个好习惯,阿尔弗雷德和提图斯也只是你的宠物,而不是你的武器,你不应该指挥它们去骚扰杰森和提米的。”达米安从鼻子里面发出了不屑的声音,但还是没有说什么,于是迪克提笔又添了一条[27.禁止达米安指挥他的宠物去骚扰其他人。]“这样看起来就好多了,问题就解决了!”迪克笑着看着杰森,提姆和达米安,“现在时间不早了,让我们一起尽快的把圣诞树装饰好吧!”说完走到圣诞树的面前开始继续装扮这圣诞树,尽管杰森,提姆和达米安还是互相看不顺眼,但还是乖乖的和迪克一起装扮圣诞树,毕竟谁也不想真正的激怒迪克。

当布鲁斯回到家时,时间已经不早了,阿尔弗雷德有些责备的看着他,“我以为您今晚会早一点回来,毕竟装饰圣诞树应该是一家人一起做的事。”

布鲁斯有些尴尬的顶着老管家的谴责的视线走进了客厅,客厅已经空无一人。迪克和杰森因为有事先各自回了布鲁德海文和自己在哥谭的安全屋,提姆则是接到了少年泰坦的传讯回到了少年泰坦,三人都向老管家保证了自己明天一定会尽早的回家才被允许离开的,而达米安则是被老管家早早的按在床上睡觉了,以杜绝他想要在布鲁斯不在的情况下独自出去夜巡的行为。

看着那棵集合了四只小鸟各自喜好的圣诞树,布鲁斯不禁勾起了一丝微笑,这时,阿尔弗雷德递给了他一个匣子,布鲁斯接过匣子打开了一看,是那颗应该挂在树顶的星星。老管家笑着说道:“这是少爷们特地给您留的,毕竟装饰圣诞树是一家人都要参与的活动呢。”

布鲁斯将这颗星星取出,端正的挂在了树梢上,转过头对老管家说道:“的确,这应该是一家人的活动,我很高兴我能参与进来。”

“我也很高兴您能这样想,现在您准备去休息了吗?”阿尔弗雷德收好了匣子问道。

布鲁斯又看了那棵圣诞树半晌,转过身往蝙蝠洞走去,“不,阿尔弗雷德,我现在不能休息,哥谭需要蝙蝠侠。”

“那您也应该为自己的身体考虑,您现在需要休息。”阿尔弗雷德有些担忧的劝道,“我相信哥谭只是一个晚上没有蝙蝠侠不会怎么样的。”

“不,我不愿意去冒这个险,哥谭需要蝙蝠侠时我就会在那里。”布鲁斯站在已经打开了的蝙蝠洞口对还想要说些什么的老管家说道,“预祝你圣诞快乐,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无奈的叹了口气,“看来今天晚上我是劝服不了您了,但希望您能早些回来,不要让老人家太过担心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向你保证我今晚会早些回来。”布鲁斯朝他笑了笑,转身走向进了蝙蝠洞。

看着布鲁斯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蝙蝠洞的深处,阿尔弗雷德自言自语的说道:“希望您能像您说的那样做就好了。看来我应该为再多加一条条例了。”阿尔弗雷德拿起笔又在今天迪克写下的条例下面又添了一条[28.每个人做事之前要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若有违反,扣除一星期的小甜饼份额。]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