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的蜜柑

蜜糖星星子

【batfamily】来自小鸟们的圣诞礼物

*逆序罗宾,
全程ooc,文笔已死,慎入

在这里祝各位小天使们圣诞快乐!!
————————————————————————————————————————————————

在被杰森和迪克乱扔的玩具第七次打到头后,达米安实在是忍受不了了,他一伸手揪住了两个小捣蛋鬼的后领子,把他们提溜到了在家享受圣诞假期的提姆面前恶狠狠的说道:“德雷克,把这两个小兔崽子管好!别让他们来烦我。”

提姆放下手里的书,抬头看着达米安问道:“达米安,你作为家里最大的哥哥,你不觉得你应该肩负起照顾两个弟弟的责任吗?”

“不觉得!我很忙,比起我来说你这个在家待着无所事事的二哥更适合照顾他们。”达米安深深地皱起眉头一脸嫌弃,摆明了不想照顾这两个小孩子。

“在他们来找你之前都是我在照顾他们,但是很明显比起我而言他们更喜欢和你一起玩,所以还是你来照顾他们比较好。还有,之前答应阿福在他出去为圣诞节做采购时照顾这两小孩的人是你不是我。”提姆轻飘飘的将达米安的话堵了回去,

“谁能在阿福请求你帮助他做些什么的时候拒绝他呢?”达米安翻了个白眼,“而且我也没想到这两家伙这么能闹腾。”

“他们干什么了能让你这么生气?”提姆饶有兴趣的问道。

达米安摸了摸自己被杰森的变形金刚砸到的还在疼的地方,咬牙切齿的说道:“这两个兔崽子一直在乱扔他们的玩具,而且还不停的砸到我的头。”

“那可真是不幸。”提姆挑了挑眉,毫无诚意的慰问道,“你的头还好吧。”

“挺好的不用你担心,现在最重要就是你到底要不要带这两小孩?不带的话我就把他们扔回他们自己房间关禁闭。”

“随便你,说实在的我也不想带他们。”提姆说完重新拿起书看了起来,完全无视了杰森和迪克向他投来的求救的目光。

看到求救无果,本来还是乖巧的被达米安提在手里的杰森和迪克突然剧烈挣扎了起来,达米安顺手松开了他俩的的衣领子,他们两个一落到地上,迪克就跑到提姆身后躲着,而杰森朝着达米安的小腿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达米安你这个混蛋!不准关我的禁闭!你就是为了报复我和迪克上次在你的书上画小乌龟!公报私仇,太不要脸了!”

当听到杰森说的他们在达米安的书上画小乌龟的时候,本来躲在提姆身后的迪克小小的尖叫了一声,冲上前捂住了杰森的嘴但已经来不及了,杰森的话已经说出来了,而且达米安已经听见了。

“很好,”达米安脸已经黑到可以滴出水来的程度,“你们两个马上滚回你们的房间里,圣诞节结束之前都不要想出来了!”

杰森朝他做了个鬼脸就向房间外面跑去,迪克哀号了一声,扑向了提姆,一把抱住了提姆哀求道,“提米快帮帮我,我不想错过我的圣诞节。”

提姆动作轻柔的把他从自己的身上扒下来交到了达米安手中:“那次你们可是让我给你们背了锅,害得我被达米安逼得整整一个星期都没回家,你觉得这次我会放过你们吗?”

“提米你不能这样!!”迪克死死地拽住提姆的衣服,但他又已经被提姆交到了达米安手里,迪克没有松手,达米安也没有松手,一时间三个人就这样僵持着。

这时,杰森戴着上次圣诞节时布鲁斯送他的那个红色的自行车头盔冲进来一头撞向达米安:“放开迪基!达米安你个混蛋!”

不得不说布鲁斯买的东西质量很好,在被杰森的头击中膝盖的一瞬间达米安感觉自己的膝盖是被一个小炮弹击中了而不是杰森的头,他忍耐着膝盖上的疼痛和内心汹涌澎湃的怒火一把捞起杰森夹在胳肢窝底下,同时提姆在迪克哀伤的注视下轻轻的但不容置疑的扳开了他拽着自己衣服的手,然后在迪克的哭闹声和杰森的怒吼声中微笑着看着他们上楼。

突然他们身后传来了老管家那永远温和有礼的英伦腔:“请问四位少爷,你们是在干什么呢?而且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在两个小时以前达米安少爷您答应过我要好好照顾杰森少爷和迪克少爷的不是吗?”

“阿福!达米安虐待我们!!他要把我和迪克一起锁在房间里不要我们过圣诞节!”看到老管家回来了杰森仿佛看到了救星一样大声说道,“而且提姆不仅不拦着达米安还帮他抓住了迪基!他们两个欺负我们两个!”

“闭嘴!要不是你们一直闹腾谁会去管你们。”达米安提起杰森和他平视,杰森被他提在半空不停的挥舞着他的拳头,企图
在达米安脸上给他来那么一下,对此,达米安只是把他提的离自己远了一点,根本没有把他的威胁放在眼里。

“有哪位少爷可以给我解释一下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吗?”

“我来我来!”迪克费力的从达米安的臂弯里探出头来兴奋的说,“达米说是因为杰森的变形金刚砸到他的头,很疼,然后杰森不小心把我们之前在他的书上画小乌龟的这件事说出来了,达米就要把我和杰森一起关禁闭不要我们过圣诞节。”

“哦,这听起来可真是糟糕。”阿尔弗雷德走到达米安面前接过了杰森和迪克把他们放在了地上,“达米安少爷,下面就让我来照顾两位小少爷吧。两位小少爷,请问可以帮我尝一尝今天的圣诞节的点心的味道吗?如果可以的话那真的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当然可以!”两个小孩答应了一声就飞快的朝楼下跑去,达米安看着他们两个的背影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在阿尔弗雷德的注视下还是憋了回去,烦躁的揉了把头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继续完成自己的工作。提姆见他回了房间,耸了耸肩在沙发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读他的书,见到大的两只小鸟消停了,老管家也回到了厨房,给杰森和迪克一人端了一块树干蛋糕,看着他们乖乖的坐在一旁吃点心后挽起袖子为今晚的圣诞大餐做着准备。迪克吃完了他的蛋糕咬着小叉子眼巴巴的看着老管家忙前忙后,注意到了他的目光,阿尔弗雷德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问道:“迪克少爷您是想再要一块蛋糕吗?”

“哦不,阿福,我只是在想能不能自己给布鲁斯烤一个蛋糕,作为我给他的圣诞礼物。”迪克眨巴着他的蓝眼睛小心翼翼说道,“我保证不会弄乱什么东西的!”

阿尔弗雷德走上前接过了他手里的空盘子微笑着说道:“您有这片心意我相信布鲁斯老爷知道后一定会很感动的,但是您还小,您自己一个人还不能完成这个,您可以换一种礼物送给布鲁斯老爷吗?”

“我不是一个人做,杰森会帮我的!”迪克拍了拍还在挖着蛋糕的杰森。

被点到名字的杰森从蛋糕盘子上抬起头,严肃的说道:“阿福,我们已经长大了也应该为其他人做些什么了,所以我们可以借用你的厨房吗?不会耽搁太久的,我们真的就只是想烤个蛋糕。”

“既然您坚持,那么请让达米安少爷和提姆少爷加入你们,那样的话我才可以放心的把厨房交给你们。”

听到要达米安加入才可以用厨房时,两个刚刚把达米安给惹生气了的小孩有些瑟缩,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老管家,迪克等到杰森把他的蛋糕吃完后就拉着他跑出了厨房,“杰森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有个计划,如果我们现在直接跑去找达米的话一定不会成功的,所以一起想想该怎么办吧。”

杰森朝他摊了摊手,“很简单你去搞定达米安,我去找提姆不就行了?”

“不行!”迪克气鼓鼓的看着杰森,“你把达米惹生气的你去找达米,我才不要去!”

“但只有你和达米安关系好一点啊,我去找他的话那家伙绝对不会不会听我说话的!”

“那都怪你平时不肯好好和达米好好相处!”

“那家伙也有错好吧!每次都板着脸,就和我欠他钱一样。”

“嗯…那这样吧,我们先一起去找提米,然后让提米陪我们去找达米好了。”

杰森想了想,似乎现在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了,只能同意了迪克的这个提议。

在他们找到提姆告诉了他他们两个来找他的原因后,提姆有些不敢相信:“你确定是阿福要我去陪你们烤蛋糕?!”

“对啊,”杰森有些郁闷的皱起了鼻子,“阿福说我们还小,他不放心我们自己做,所以一定要你们和我们一起做。”

提姆抓住了他刚刚说的那句话中的重点:“你刚刚是说我们?你的意思是达米安也要一起?”

“是的。”

提姆回想起了之前偶然间听到的老管家对达米安都十九岁还是不会做饭的抱怨,立马将自己同样接受过老管家对于他的差劲厨艺的批评的事实抛在了脑后,牵着杰森和迪克的手兴致勃勃的说道:“走吧,我们去找达米安,我相信他会帮我们的。”

在看到自己名义上的三个弟弟同时出现在了自己面前时,达米安心里掠过一丝不详的预感,很快这个预感成为了现实,“达米,我们一起给布鲁斯烤一个蛋糕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他吧!”

“不去。”达米安干脆利落的拒绝了他们,杰森在达米安看不见的地方给迪克做了一个我就知道是这样的手势,迪克假装没有看见,伸手拉了拉提姆的衣角,提姆蹲下身,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头装作无奈的说道:“迪克,我都说过了达米安他不会加入我们的,你知道吗,我上一次听到阿福说他都十九岁了做饭还是…”

还没等提姆说完,达米安就打断了他的话,站起身向外走去,“闭嘴德雷克,要我帮忙就走别多嘴。”看到达米安这么轻易地就被提姆搞定了,迪克一脸崇拜的看着提姆,杰森也是一脸想要知道原因的看着提姆,对此提姆只留下了一句“你们待会就知道了。”就走了出去,迪克和杰森互相对视了一眼也追了出去。

回到厨房,阿尔弗雷德已经把他们将要用到的材料给他们准备好了,并附上了烤制蛋糕的详细过程,在阿尔弗雷德的分工下,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的任务,很快,迪克杰森他们就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站在一边看着达米安和提姆相互嫌弃。

提姆端着奶油盆子一边努力打发的使它们变成像阿尔弗雷德平时做的那样,一边看着又一次将蛋黄蛋清分离失败的达米安露出了一个嘲讽的微笑,达米安看着他盆子里依旧和刚刚没什么两样的的奶油甩了他一个不屑的眼神。

看着他们两个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迪克戳了戳杰森,问道:“你猜他们多久之后会打起来。”

“马上。”杰森拍掉了迪克的手,肯定的说道。

在达米安转过身去拿最后的两个鸡蛋时,提姆将手里的打蛋器一甩,一块奶油就飞出去挂在了达米安的头发上。达米安抹了一把头上的奶油,直接就将手里的鸡蛋往提姆的脸上扔去,提姆一低头,鸡蛋直接砸在了看热闹的杰森身上。杰森看着身上滑落的蛋黄蛋白,咆哮了一声跳上凳子在提姆的奶油盆子里抓了一手的奶油就往达米安扔去,达米安抓起桌子上的另一个打蛋器迅速的将刚刚分离失败的鸡蛋搅拌均匀后将蛋液往提姆和杰森甩去,再一次被甩了一身粘糊糊的蛋液的杰森更生气了,将盆子里的奶油不要钱似的到处扔,没几个砸中了达米安反而糊了站在一旁企图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的迪克一身。迪克也不甘示弱,拿起桌子上的细砂糖和面粉往地上一砸,瞬间厨房里烟雾弥漫,而迪克趁机端走了奶油盆子和那一盆蛋液糊在了他们身上。当阿尔弗雷德走进厨房看到的就是仿佛经历了一次爆炸的厨房和四个浑身都是面糊蛋液和奶油的少爷,其中最小的那个还被三个大的给抓住在脸上糊了一层厚厚的面糊,阿尔弗雷德轻咳了一声引起了正在互怼的小鸟们的注意后问道:“请问四位少爷,您在厨房里干了什么才会使厨房像经历了世界大战一样?您的蛋糕烤得怎么样了?还有请把迪克少爷放下来可以吗?”

在顶着老管家谴责的目光把迪克放下来后,四只小鸟默契的什么话也不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洗澡换衣服再把自己刚刚搞得一团糟的厨房收拾干净之后,在阿尔弗雷德的帮助下完成了蛋糕的制作。

在给蛋糕做最后的裱花装饰时,杰森看到迪克在蛋糕上用蓝莓果酱歪歪扭扭的画了一只小蓝鸟,想了想在小蓝鸟的旁边用草莓果酱画了一只小红鸟,等迪克和杰森离开后,提姆把刚刚用过的工具收拾好,转眼就看到了蛋糕上的那两只小鸟,顺手拿起了一旁的裱花袋在旁边做了一个大一点的红鸟看着两只小鸟就回到了楼上,达米安接受了阿尔弗雷德的一番要好好和弟弟们相处的教育后,和老管家一起走进厨房时一起看到了蛋糕上的三只小鸟,达米安想要装作什么也没看见时,眼前出现了一个老管家递来的裱花袋,“达米安少爷你不准备在上面给布鲁斯老爷留点什么吗?”其实达米安并不想在上面和他的三个弟弟一样画一只愚蠢的鸟,但在老管家温和但不容拒绝的眼神中还是做了一只绿色的小鸟和其他三只小鸟一起站在蛋糕上。阿尔弗雷德满意的将蛋糕小心的收了起来,“我相信布鲁斯老爷一定会很高兴看到这个的。”

在客厅里的老式座钟的指针几乎要指向十二点时,布鲁斯才携着风雪的气息回到了家,阿尔弗雷德走上前接过了他的外套有些不满的说道:“布鲁斯老爷,我以为您今天会早一点回家陪四位少爷度过圣诞节的。”

“原本是可以的,但今天圣诞舞会上的女士们过于热情了,十一点半之前我都没能找到任何一个让她们满意的借口离开。”布鲁斯一脸疲惫的坐在沙发上,“我宁愿今天晚上解决一百个小丑都不想在陪任何一位女士了。”

“哦,这可真是不幸,”阿尔弗雷德端着一壶热茶和一块蛋糕走上前,“这是少爷们今天下午为您做的蛋糕,请尝一尝吧。”

布鲁斯挑了挑眉,接过蛋糕尝了尝,虽然小鸟们已经是努力的去做这个蛋糕,但不得不说,这实在是太甜了。不过看着上面那四只歪歪扭扭的小鸟,布鲁斯感觉今天晚上因为被那群女士纠缠而倍感疲惫的内心得到了缓解,他笑着对站在一边的老管家说道:“我想这些孩子还需要多向你学习。”

“相信我,布鲁斯老爷,他们做的够好了。”阿尔弗雷德认真的说道,“当年您可是连厨房都不进的呢。”

布鲁斯有些尴尬的转移了话题,“他们现在在干什么?上床休息了吗?”

“在晚餐之后,提姆少爷提议说进行电影马拉松,之后四位少爷就到楼上去了。虽然他们说今天晚上准备通宵看电影,但我估计现在他们应该都睡着了。”

“走吧,阿尔弗雷德,去看看他们到底在干什么。”

走到放映厅,不出阿尔弗雷德所料,他们已经睡着了,迪克和杰森坐在沙发上互相靠着,提姆坐在地毯上手里还拿着一碗爆米花,达米安自己就占据了一整个沙发躺在上面,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给他们搭上了毛毯,顺便还把提姆也抱上了沙发,布鲁斯将自己给他们准备的圣诞礼物放在了他们各自的面前,然后在老管家的示意下在他们每人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晚安吻。

圣诞快乐,我的家人们。

评论(7)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